拾夕

情歌

感谢催更大法   @山有竹

情歌

尹深&允诺

 

02

 
尹深听过很多次梵允诺唱歌。

 

在三人正式训练开始前他们便因为一些事件互相熟悉。而在他们开始合作创作他们第一首歌曲时,他才发现眼前这个黑发的少年唱歌是真的好听。

 

他开口歌唱时时间抓得恰到好处,嗓音华丽干净,带着些技巧性的发音轻易地就与音乐的节奏融为一体。

 

一人起舞,一人弹奏,一人主唱。于是他们第一次开始合作时是出乎意料的合拍,三人各司其职,在彼此的磨合下开始有那么一丝丝团队样,当然如果排除掉某人时不时会犯二的毛病就更好了。

 

 

梵允诺属于话不多的类型,一开始接触时也难察觉到他的情绪起伏,典型地话与行动不相符合人员。而当时尹深却也依旧能得知他近来的情绪变动,就着对方的情绪时不时调侃一番。

 

 

因为他知道,他唱的歌,就是他最好的情感表达方式。

 

所以有时候听歌识人,无外乎是个好方式。

 

尹深在火了之后经常能收到粉丝送来的大大小小的生日礼物。每次都可拿着小到内裤大到粉丝写的一万字的鼓励支持信。也许是每次生日公司都要求他在微博晒特殊礼物并表达对粉丝们感谢的关系,他的队友好友多半会选择凑个热闹发些特殊的礼物,在微博上和他进行“尴聊”。比如说去年Black  heart的某位同志就送了个有专治脑科疾病的眼罩,又比如说自家队长在微博上发了篇长文,爆料三人一开始合作时某人的洋相。

 

梵允诺送的礼物倒是属于比较实用那类,不过都比较有个人特色。尹深在收到他这次给的生日礼物时还微微震惊了一会。盒子封皮依旧是那简洁的包装,他在拆下比较大的盒子里却发现里边只有一个小小的u盘。

 

 

U盘有着磨砂质感,不过颜色就是普通的黑色,就像梵允诺以前的发色。

 

 

他听过很多次梵允诺唱歌,却是第一次听到他唱这样的偏慢节奏情歌。说实话,他们团队的风格和情歌这类型完全搭不上边,但这情歌很特殊,因为这是他本人自己写的词。

 

这情歌还是他异想天开把以前的创意融合才创作出来的,他记得当时是想庆祝允诺参加综艺活动来着。曲是他的资深好友流连编的,词还是那类被自家粉丝们纷纷吐槽的那种。

 

尹深记得当初某人是一脸嫌弃,摆了摆手直击某人的作词问题。

 

 

他最后还是唱了。 

 

 

尹深写的词通很直白,用他们公司专业人员的话说,那叫用词简单平实,风格犀利独特。潜台词就是:一般人唱不出,放弃吧。

 

 

可就是这么些蹩脚的词,配合着流连弹的曲调,在梵允诺口中唱出了难得的深情。

 

 

他的嗓音本就华丽,开头低沉的音慢慢浅入,恰巧与音乐旋律合拍。开头的低音混着一股嘶哑味,仿佛道尽了人生苦楚与悲欢。而后暂时的停顿让旋律意蕴未尽,转而自然地进入了平淡的叙述。而这样的转入却又容易让人联想起那些平平淡淡的岁月中,一个人会陪伴在你左右,任你哭任你笑任你调侃,虽平淡却满是温情。

 

尹深能想象到那人唱歌时微眯着双眼,手上拿着话筒,嘴角一开一合。淡金色的头发混着夏日里暖暖的阳光,有种说不出的释然与清新。

 

 

那少年,似乎一直都是暖洋洋的。

 

 

而尹深一直都知道,梵允诺最拿手的一直都是歌曲的高潮部分——那些华丽的高音。

 

 

可这次不知怎么的,他的高音来的缓慢,一改之前唱歌的风格。

 

没有热舞时需要的快节奏,也没有过多华丽的技巧修饰,就这么缓缓而来,平淡温情。他的嗓音清新空灵,伴着那少年时的一些青涩懵懂,却又深情似细水长流。

 

 

尹深隐隐知道那种感情,就像他和允诺未成名前在大雨中的相拥、练习时故意捣乱、他因语言不当被黑哀嚎时某人的无奈和帮助。

 

 

就是这么隐隐约约,平平淡淡,而那些彼此度过的时光却又那么清晰明了。

 

 

他听了很久的歌,联想到了之前的种种回忆,抬头望了望在不远处正吃着蛋糕的梵允诺,不经意间傻笑出来。他用手偷偷抹了一层厚厚的奶油,对准那好看精致的脸发起“致命一击”。

 

 

之后两个胜负欲强的人展开了一场奶油大战,两人脸上都是厚厚的奶油。他们满脸带笑,不经意间就品尝到了对方手上的奶油。

 

 

就是甜到腻的那种。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