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夕

情歌

情歌

(尹深×允诺)

依旧清水向,背景线在fly刚开始上舞台表演还没成名的时间段。之前存的脑洞现在终于有时间写了quq,其实想写的东西很多,但有时候只能尽量表达出来。大概四章完结吧。

 

 

00

允诺从便利店走出来时,正巧下着大雨。

他按着平日里不急不慢的性子打开了之前就准备好的雨伞,一抬头便看到某个熟悉的白痴正捂着头向他飞奔而来,双脚踏过之处都无一例外掀起了水花。

 
梵允诺微眯着双眼,故意停顿了几步,假装没看见某人就往前走。白发自来熟几乎是在他抬腿后的几十秒就蹭到他的伞下,一见面就勾肩搭背直拍对方的肩。尹深衣袖与头发上的水花与冷气就直接这样铺面而来,让梵允诺豪不留情地伸腿向后踢了那人一脚,再买一送一甩出个白眼。

 

“哎诺诺我跟你说啊…” 尹深边走边吐槽某个粉丝嫌弃他写的歌词,装着一脸严肃的样说他们的审美水平有待提高。

“我跟你说最近我写了首情歌,那可是可以感天动地泣鬼神的精品。“

“感不感天我不知道,不过估计可以泣鬼神。“

 

梵允诺对某人这种特别的打招呼后就开始扯话题的现象已是见惯不惯,两人走时他多是听着尹深在那用各种丰富的表情来表现着他的犯二满级加点,他平常话不多,可每次发言都极为犀利,总能死死戳中某人的要害。

 

 “难道我除了帅就没别的可以欣赏?”尹深在谈到粉丝的表现时痛心疾首地说了句。

 

“额……”   梵允诺一回头,便看到那人一脸期待的表情,银灰色的眸子都在闪着光。

 

“也不能这么说……”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了我的粉丝们一定是觉得不能让我这么骄傲所以才说出这些话鼓励我上进。”梵允诺话还没说完,尹深便以为领悟到了某些人生真谛,脸上写满了我懂的三个大字。

“白痴。”他叹了口气,考虑着某人的智商到底能低到什么程度。

尹深和他走时偏是蹦蹦跳跳,像个没长大的两岁小朋友,出脚一踩就踩上个松动的砖,砖底下压着的水顿时都飞溅出来,两人的裤脚不幸遭殃,裹了层泥沙混合物。

“白痴,你别乱动啊。“

“诶刚才纯属失误我发誓接下来走z字路线绝对没问题,经过我精密的分析,那里路面平缓板砖不多。“

两人争辩了好一会,梵允诺终是拗不过尹深,照着那人给的z字路线一直往前走,结果没走几步两人就齐齐中彩,裤子上粘满了厚厚一层泥水。

 

所以说听他这白痴的话才有鬼。

 

01

梵允诺的伞是小号的单人伞,两个人挤在一起还是未能挡得了全部。于是两人就边走边调整伞的位置。尹深歪着个头也阻止不了雨水向他脸部扑来,在他的头多次碰到那雨伞布料时,他终于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允诺啊…”

 

“其实你就比我矮一点点,但这伞也不用撑得那么矮。”

 

梵允诺抬眼望着伞,再狠狠地蹬了他一眼,仔细想了想好像确实也无力反驳,便把伞给了对方让他撑着。尹深拿到伞后无比自然地分配好的空间,把伞微微抬高了点,对允诺露出了那大白齿。

 

“你说我们这样光明正大地走在路上会不会被粉丝发现。“

“你现在还没火到带个口罩走在路上就被别人认出的地步。“他仔细想了想,他们最近演出只有几场,反响还不错,不过要说上粉丝数量还是比其他组合少了很多。

 

明星们为了避免大拥堵这类事情发生总是在出门时会选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要不就选择在半夜几乎没人的时候出门,哪怕是他们这两位刚有点小粉丝的明星。尹深笑的幅度有些大,口罩都在微微摇动。而从梵允诺的视角来看,只能看得见口罩上那微眯着的双眼。

 

这双眼亮得过头,让梵允诺想起了前几次某人在新闻媒体前的胡扯。作为队友允诺是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那两人的动态,可某人就属于那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口无遮拦,让他不得不多加关注寻找怎么不让他招黑的方法。

 

反正也是为了自己好。梵允诺在团队利益上算得很清楚,他本身就属于极其精明的那类。

 

fly刚表演完几场演出,吸引了很多迷妹迷弟。当然也不例外地收到了很多黑子的质疑。
特别是当尹深自以为才华横溢,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开玩笑时随意写出的蹩脚歌词,更让议论上升.

 

“难受吗?”梵允诺突然就这么一问。

 

“哈哈哈哈我每天开心快乐吃得好睡的饱怎么会难受。最近我灵感涌现你就等着看我精彩表演吧哈哈哈哈”

 

 有时候就是这样,有人明知故问,有人懂装不懂。

 

伞是小了些,雨是大了些。两人的头发上都沾满了水花,衣服早已湿了一半。梵允诺瞥眼望去便望见某人那笑意满满的脸上挂着几道水花,雨水顺着脸颊流下,在这暴雨天中额外添了几分伤感。

 

“……”梵允诺顿时有点心软,走过去抬手缓缓抱住了他,像安慰一只受伤的小动物。

 

尹深看着他这不同寻常的举动,稍微愣住了,在好一会儿后又突然笑了笑,回抱了眼前那人。

 

他们无话可说,却在那一瞬知晓了对方的心意。

 

两人相拥时彼此都感受到了对方的体温,肌肤贴近处还留有一丝淡淡的温暖。雨水透过白色的布料成透明色,肌肉的凹陷隐约可见。伞中就像是个小世界,所有的风风雨雨都被阻隔在外。

 

 

他们裤脚上的黄泥早被雨水冲刷干净,在两人撑着伞走到了楼下后,他们便哼起了之前一起唱过的歌。

 

 

天空色。

 

 

评论

热度(41)